馆藏综述

馆藏综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馆藏综述

长春工业大学档案馆馆藏介绍

馆藏分为十大门类:

=党群、行政:主要包括:上级、学校发文及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会议记录、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机构设置、干部任免、人员编制、规章制度、纪检监察、后勤管理、各类重大会议材料等。

=教学:学籍档案主要是学生入学登记表和成绩总表;研究生档案主要是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成绩单、毕业答辩申请、论文及评阅书、答辩记录、学位评定书、学位委员会投票结果等;教学文件档案主要是上级、学校发文和有关部门形成的教学方面的各种管理文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招生、课堂教学与实践、学位工作、毕业生工作、教材等方面的工作材料。

=科研:主要内容涉及科研活动相关的综合管理、科研准备、研究实验、总结鉴定、申报奖励、推广应用等方面的文件材料。
=基建:主要内容涉及学校基建规划、总结、相关申请报告、建筑工程图、平面图及设计、施工材料、学校整体地形图、范围红线图、底图、有关用地规划许可证、基建预决算材料、房屋使用计划方案等综合管理性文件、材料。

=外事:在学校外事活动中形成的综合管理性文件,出国(境)、来校任教、讲学、进修、访问、考察、参加国际会议、国际合作、留学生工作等的文件材料。

=产品:记录在产品生产与科技开发活动中形成的综合管理性文件、经营、销售各个阶段形成的不同载体、形式的文件材料。

=设备:与设备采购、供应相关的综合管理性文件、仪器设备项目有依据性、开箱验收、安装调试、运行维修、随机图样等材料。

=财会:各部门在会计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包括综合管理、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工资清册等方面材料。
=出版:编辑出版管理和出版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以及正式印刷出版的学报期刊和学校校报合订本等。

=声像:记录着学校历年举行的一些大型活动、各级领导来学校视察工作情况、国内外友人来学校参观访问、各类专家学者来学校做报告、指导工作、校貌变化等具有保存价值的照片、录音带、录像带、幻灯片、磁盘等声像载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