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长春工业大学年鉴(2022)》编纂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9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长春工业大学年鉴(2022)》编纂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孙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金光勇主持。

会上,档案馆馆长陈冬鹰对学校2022卷年鉴编纂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解读,并对编纂年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党委书记孙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金光勇主持会议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年鉴编纂工作是学校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质量要求高的全局性的系统工程。要切实提高对年鉴编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年鉴编纂工作;要正确处理年鉴编纂工作中的关系,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和把握处理继承与发展、部门与学校、编撰与使用、宏观与微观、框架与条目、组稿与编辑、质量与效率、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要全力打造高质量的精品年鉴,各单位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编纂质量。

孙长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年鉴编纂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精品意识,努力提升年鉴编纂质量;要强化全局意识,齐心协力做好年鉴编纂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年鉴工作的重要性和肩负的历史责任,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收尾,记载好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使学校年鉴真正成为“存史之书、资治之鉴、教化之本”,为开创学校事业高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会议现场

金光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以长智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高度重视年鉴编纂工作,把编纂年鉴作为总结经验,提炼特色、推进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科学把握总体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年鉴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年鉴编纂工作的三个“确保”,一是明确人员分工,确保责任到位;二是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进度到位;三是树立精品意识,确保质量到位。

党政职能部门、纪检监察机构、群团组织、直属机构、附属机构、校属科研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下一条: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