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成功举办《档案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档案馆信息管理员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档案法律意识和依法治档水平,2021年6月18日上午,档案馆在南湖校区馆阅览室举办了一场由全校兼职档案员参与的《档案法》知识竞赛活动。

陈冬鹰馆长就此次竞赛活动做了讲话。他阐明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修订后的档案法是对现行法的一次全面的完善和升级,新增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监督检查”两个专章,从原来的六章二十七条扩展到八章五十三条,突出明确了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人民立场和安全底线。他希望全校兼职档案员通过此次竞赛答题活动,在深入学习理解法律条文的基础上,深刻领会立法原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档案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参加竞赛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加深了对《档案法》的理解和掌握,尤其是对如何做好档案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坚持以知促行、学以致用,规范档案工作,努力做到“为党管档、为学校守史、为师生服务”。

上一条:档案馆全面开展2021届毕业生档案整理转递工作

下一条:档案馆档案查询利用收费办法